汇丰:上调中石油(00857) 目标价至7.3元 评级“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发表报告,将中石油(00857)的目标价由5.5元上调至7.3元,升至“买入”评级。

  报告中称,中石油在2018年首季的业绩,盈利前景有所改善,该行一直预计股本回报率不佳的趋势持续,但估值有所提高,评估中国三大石油企业为“买入”评级。

  报告又称,2018年首季中石油的油产量稳定,仅下降1%,天然气产量增长2%,随着能源的价格走强,相信盈利能力会加快,尽管中石油面临资产方面对挑战,包括股本回报率,但是该行认为股价表现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

  该行表示,中石油今年首季度业绩显示出整体营运利润有良好的势头,同比增长42%, 探勘、生产业务的营运利润增长了400%,净利润由人民币57亿元增加79%, 并把2018-2020年的盈利预测上升至分别7%、10%及8%。

  该行将其目标价从5.5元上调至7.3元,目标价相对2018年4月27日的收市价有27%的上行空间,基于2019年的5.4%的股本回报率目标,目标价高于市场预期的8%,升至“买入”评级,预计中石油逐步改善运营能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