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枫叶教育估值较高下调至回避 目标7.5港元

  投资建议

  枫叶教育公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收入同比增长31%至6.32亿元;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33%至2.4亿元。理由如下:

  1、2018年上半年增速稳定,但缺乏惊喜。收入同比增长31%,主要得益于学生人数的强劲增长(截至2月底增长37.2%至28,321人),但平均学费小幅下降(同比下降5%),主要因为学费较低的小学和初中增长较快。枫叶教育的营收增速符合我们的预期,而经调整净利润小幅超预期,主要因为有效税率降低。

  2、现有学校表现仍然疲弱。学生人数增长主要来自小学和初中,而高中和幼儿园学生人数有所下降(较2017年下半年分别下降2.8%和1.6%)。此外,2018年上半年剩余高中的平均学生人数为920人,而FY17年为977人。

  3、估值较高且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年初至今枫叶教育股价上涨42%。我们注意到公司在盈利能力(高中和幼儿园在校人数出现负增长)、政策风险以及未解决诉讼方面仍然存在不确定因素。我们采用分布加总估值法给予义务教育板块5倍市盈率,公司目标价7.5港元,较当前有33%的下行空间。

  我们与市场的最大不同?我们认为提供义务教育的非盈利学校无法通过VIE架构获得利润。

  潜在催化剂:更加详细的政策;在校人数增长疲弱。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将2018年和2019年收入预期分别上调6.6%和6.2%至15亿元和18亿元,将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上调10%和和11%至6.17亿元和7.44亿元,主要考虑最新收购案。维持2018年分部加总目标价7.5港元,主要考虑2018年1月配股产生的摊薄影响。下调至回避,主要因为政策具备不确定新,而基本面无法支撑高估值;目标价较当前股价有33%的下行空间。

  风险

  在校人数增长强劲;政策的不确定性。

关键词阅读:枫叶教育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