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跌0.6%报30622.73点 国企指数大跌1.52%

  5月2日消息,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连续第三日收跌,即将公布财报的苹果股价攀升,推动纳指上扬。投资者仍在关注财报、美联储会议以及全球贸易关系的最新进展。小米料今日递交上市申请,最快6月底上市集资785亿元。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09%,盘中一度翻红,随后跌幅扩大,在30630点上下波动。截至午间收盘,恒指跌0.6%,报30622.73点。国企指数跌1.52%,报12144.3点。红筹指数跌0.2%,报4531.77点。大市成交594.74亿港元。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美国第三大电讯商 T-mobile 及第四大 Sprint 公布,定价260亿美元达成合併协议。将成为美国客户最多的电讯商。市值高达800亿美元。市场估计将重点开发 5G 网路技术,以避免落后于中国。再加上能源业约233亿美元和零售业近73亿英镑的巨额併购,带动美股曾经造好。随后辉瑞製药业绩有欠理想,美股于周二晚低开低收。道指最多跌354点。市场观望苹果公布业绩,及联储局公布议息结果。估计今次维持息率不变。但有望会在6月份加息。收市前,跌幅收窄至跌64点。

  港股早上小幅低开26点,曾经反弹倒升16点。但踏入5月首个交易日,市场担心传统的“五穷”说法,出现沽压。虽然科技股及手机设备股造好,(700)腾讯高见396.80元。但亦无助,指数向下倒跌,恒指最多跌237点,低见30570。投资者观望周五(5)汇丰银行公布业绩,估计盈利会有双位数的增长。主要原因为息口上升,而带动利息收入增加。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齐高开,但欠缺动力,随后回落倒跌至收市。美国财长定于周四及五,与中国展开贸易战谈判。市场仍然感觉乐观。近日人民币稍见回落,低见6.34,创近两个月低位。但相信是美元汇率上涨及贸易战对话而出现的压力。应该是属于短暂的波动。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