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跌0.27% 内银、内险集体下跌

  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连续第三日收跌,即将公布财报的苹果股价攀升,推动纳指上扬。投资者仍在关注财报、美联储会议以及全球贸易关系的最新进展。小米料今日递交上市申请,最快6月底上市集资785亿元。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09%,盘中一度翻红,随后跌幅扩大,在30630点上下波动。截至收盘,恒指跌0.27%,报30723.88点。国企指数跌1.12%,报12193.59点。红筹指数跌0.3%,报4527.23点。大市成交1043.33亿港元。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美国公布3月份个人消费开支 PCE 按年上升2%。创近年最大升幅,支持联储局加息理由。美汇指数造好,重上92点水平,高见92.57,创近月高位。开始踏入五月,投资者估计股市未必会好差,应该可以出现反弹。财政部公佈2018年首三个月发债集资4,880亿美元。金额比预期多出470亿美元,创去年同期纪录。近日10年期国债息率维持在2.968厘附近。

  港股上午收跌185点。近日为内地劳动小假期,内地客访港人数突然急升23%至47.5万人,创近6年新高。为本港的酒店及零售带来意外惊喜。多隻相关股份齐造好。内银上周公布业绩理想,吸引资金追捧。加上市场预期加息,利好银行淨利息收入增加。估计可以看好一点。但市况仍处于淡静状态,成交金额减少。

  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内地官方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PMI 为51.4。比上小幅回落,但稍好过预期。反映制造业仍处于平稳增长。整体经济环境继续健康稳定。假前,官方机构公布多项落实开放金融市场政策,及由五月一日开始,沪深港通额度亦分别倍增等。但市场似乎仍在消化政策如何走,及部署投资方向如何定。可能需要点时间。沪深股市上午收跌后,午后持续在低位横行,唯窄幅上落。上证小幅收跌,深证就小幅收升。

关键词阅读:港股 红筹指数 国企指数 投资者 造好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