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小米提交港股上市申请 港股恒指低开1.04%

  5月3日消息,美股周三收跌。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表示正在监控通胀率上涨的情况,同时暗示通胀并未失控。小米公司今日早间在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成阿里巴巴之后,全球最大的科技企业IPO,亦将成为香港首只申请上市的“同股不同权”公司。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1.04%,报30405.48点。

  专家观点:

  贵人资本梁渊认为周三受通胀数据未达目标影响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会议决定,维持政策利率不变,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仍为1.50%-1.75%,基本符合市场此前预期,但是投资者更多关注近两日中美贸易谈判,谨慎态度令美股收跌。再看国内,昨日沪深两市为五一长假后首交易日,投资者聚焦中美谈判和新资管新政,忧虑情绪弥漫,两市震荡偏弱,大体收跌。

  而港股随外围美股牵引小幅低开,盘中A股下挫拖累港股震荡向下,惟尾盘资金流入跌幅稍有收窄。现市场聚焦周四开始的中美贸易谈判,观望情绪浓郁,加之中国监管层对资本市场监管愈发规范,投资者做多谨慎做多,惟美联储暂不加息缓和市场流动性紧张,因此,料港股近期随A股牵引,可留意绩优股。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