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望中美贸易磋商 港股短期继续区间上落

  美联储一如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而市场预期美国6月定必加息,美股受消息影响下滑,拖累港股今早低开318点报30405点.在重磅股加上中资金融股走低,港股周四最多曾跌610点低见30118点.午后A股倒升,港股跌幅收窄,最终全日挫410点或1.36%,收30313点,失守百天线(30688点)、十天线(30448点)及廿天线(30400点),主板成交1010.9亿元。

  国指跌1.43%或174点,报12018点.沪指升19点或0.64%,报3100点。

  中美贸易磋商展开,外界料难出现突破

  中美贸易磋商日内展开,贸易专家认为,谈判难出现突破,不过若中国同意采取一些短期措施,则可能让美国推迟作出加征关税的决定.外界估计,两国最有可能达成的结果,就是同意继续谈判,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继续威胁对中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另外,《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考虑发出行政命令,限制部分中国公司收购美国电讯设备企业.据悉,遭限制的对象包括华为、中兴等.市场担心中国与美国之间的贸易争端进一步升温。

  外围存在不确定性,港股料续区间上落

  内港股市持续受累于中美贸易战,中美双方虽然同意进行磋商,不过双方的立场强硬,加上特朗普难以预测的行动,为贸易战往后发展,带来更多不确定性.内港股市可能要到磋商结束后,方能有较明确的方向。

  另一方面,万众期待的平安好医生(01833)将会在周五(4日)首挂,预计可以再掀起新一轮炒风.但同时要留意,若出现高开低走的情况,可能会进一步拖累平保(02318)的股价。

  外围消息多,港股近日观望气氛浓厚,料在“五穷月”初段仍维持在区间上落格局,预计港股在短期内将继续在29800点至31000点波动。

  【相关阅读】市场情绪化激烈 资金持续力有限

  虽然恒指盘中探底回升,但结构上再度回软,下破了短期均线,给与短期结构带来了压力。从周级别来看,指数仍然看不到大的方向和压力,但是收缩型的结构已经逐步走到了尾端,均线的交汇程度,从时间上算,给予港股大约一至两周的时间就要实现新的结构。

  国企指数方面,周线的压力会稍显大一些,11900点是近期的均化低点,不能守稳,下行则要回归11500-11600点的前期平台。

  市场方面,指数和个股都迎来不同程度的调整,市场情绪化比较激烈,对于整体市场的平稳度带来了较大的影响,盘面上,有交易的个股也是短炒的行为,资金的持续力度有限。

  除此之外,美联储对于加息的言论以及南下资金的持续流出,都给与现阶段的市场带来了影响。目前宜严控仓位、谨慎参与,衍生产品如需参与,则考虑小仓,快进快出。

  Q1、地产板块周四出现了集体下跌,华润置地后市怎么看?

  分值:22+23+24+5=74。数据方面,4月份19个主要监测城市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3.7%,同比下降10.4%。其中,一线城市整体同环比均下行,环比下降9.8%,同比下降20.7%;二线城市环比上升25.9%,同比下降6%;三线城市环比上升1.7%,同比下降14.6%。另外,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楼市成交也较为冷清。实际上,华润方面,3月同比增速较高,接近50%。技术和量能,周四虽然跌幅较大,但还没有达到破盘的形态,28港元为近期高位重要的支持。

  Q2、中国平安创出新低,后市怎么看?

  分值:20+20+24+5=69.市场的持续走弱给与平安带来了压力,虽然旗下平安好医生即将上市,但市场对于平安反应平淡,平安则跟随大市以及保险板块受压。技术和量能,虽然创出新低,但有过低位回抽,短期结构还需要多一天验证,如果回补下引线,则会形成新的下跌格局,调整的深度就较大。如果借此回上,预期会在低位形成震荡局。(港股窝轮Jenny )

关键词阅读:中美贸易 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