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证:升中海油田服务(02883)目标价至7.9元 评级“持有”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证券将中海油田服务(02883)目标价由7.5元上调至7.9元,续评“持有”。

  该行表示,虽然中海油服更好的钻井服务活动和设备利用率对其有所帮助,但该行认为其中期的盈利能力仍然很远。中海油田管理层称,随着深水钻井的增加,半潜式钻井平台的日利用率正在改善,但由于供应过剩更为严重,自升式钻机日利用率或不会上升,与该行的观点一致。

  该行称,中海油服在国内外的合约价格均以全球市场价格为参考。该行称中海油服2018年钻井合同情况与2017年相比有所改善,但仍有6个钻井平台可继续向外提供。由于石油价格上涨,导致全球勘探开发费用回升,该行预计从2018年首季起将钻机利用率会持续提升。上调目标价是因为看法较建设性,但认为市场有待消化首季度令人失望业绩。

  汇丰预测,中海油服2018至2019年纯利分别为11.26亿元人民币及16.78亿元人民币。

  截至5月4日10:40,中海油田服务涨0.83%,报7.17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