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友邦(01299)首季业绩强劲 评级“增持”

  智通财经APP获悉,小摩发表研究报告,称友邦保险(01299)首季经营表现强劲,按实际汇率计算首季新业务价值升26%,以固定汇率计则升20%。由于公司自2018年起将其财年改为截至12月,故上季增长数字需作调整,尽管如此其业绩表现仍然非常强劲,较该行预期高出8%。

  该行称,首季香港离岸销售未见减少,首年保费同比增长4%至16.96亿美元,而香港贡献新业务价值约40%,公司也强调香港首季新业务增长正面。其次友邦中国新业务价值进入加速阶段,有别于内地寿险企业,友邦正透过产品组合差异化,捕捉一线城市的增长势头。另外,公司在东盟国家的规模增长及产品盈利表现也持续改善。

  总体而言,该行认为考虑到其首季表现强劲,预计2018及2019财年新业务价值预测可获调升,维持其目标价91元,评级“增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