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鸣纸业(01812)以认购定增股份及受让方式获取广东南粤银行14.55%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晨鸣纸业(01812)发布公告,该公司下属子公司湛江晨鸣浆纸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购广东南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增发股份4.256亿股,并受让广东南粤银行股东中国德力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和信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赤壁晨力纸业有限公司和佛山市南海全汇金属材料贸易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各自持有的广东南粤银行股份,合计9.434亿股。

  湛江晨鸣拟按照广东南粤银行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每股净资产1.86元的价格认购上述定增及转让股份,股份认购金额共计约人民币25.46亿元。在认购上述增发股份以及受让四家广东南粤银行股东转让的股份后,湛江晨鸣持有广东南粤银行股份数为13.69亿股,占广东南粤银行总股本的14.55%。

  公告显示,广东南粤银行于2016年度及2017年度净利润分别为12.63亿元及13.275亿元。

  该公司表示,此次交易是基于公司多化发展和长期战略规划的需要,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可以更好地整合相关金融资源优势,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实现公司利益最大化,符合公司及股东利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