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系房企正荣地产(06158)将成为港股通标的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恒指公司5月4日宣布截至2018年3月30日的恒生指数系列季度检讨结果,正荣地产(06158)加入恒生港股通指数成份股。

  据恒指公司介绍,恒生港股通指数旨在反映通过港股通渠道可以投资的香港主板上市证券的整体表现。即如果要入选恒生港股通指数,首先必须是港股通标的股。由此可知,正荣地产将会被纳入港股通标的股,正式结果等待深交所发布。

  据悉,闽系房企正荣地产于1月16日登陆港交所,股票发行价确定为每股3.99港元,每手1000股。正荣地产是全国30强房企中惟一没有登陆资本市场的房企,因此该公司的上市备受行业关注。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报告,按合约销售计,2016年,正荣集团在中国所有非上市私有房地产开发商中名列第二。

  根据正荣地产发布的2017年全年业绩报告,正荣地产2017年全年实现合约销售701.53亿元,同比增长78.5%,乃主要由于集团执行开发战略使得集团于过去几年在一二线城市的累计可销售建筑面积增加所致。规模高速扩张的同时,公司盈利能力也持续提升,全年实现毛利42.2亿元,同比增长33.1%,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22.4%。经计算,结合过往3年净利润数据,正荣地产复合增长率达16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