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国际:予海昌海洋公园“买入”评级 看2.5港元

  2017年净利润2.8亿,同比增长39%:2017年实现收入16.8亿元,同比增长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9%至2.8亿元,净利润大幅提升主要因为土地增值税减少和公司计提股息税比率从10%下降至5%。

  上海与三亚项目开业在即,对海昌2019年业绩产生巨大影响:上海与三亚项目计划在今年9月与11月正式开业。我们认为两个大型项目投入运营后,将对海昌海洋公园2019年业绩有巨大推动作用,提升品牌力与影响力。1.上海海昌作为世界级旗舰式海洋公园,在主题特色、项目品质、公园规模及建设水平方面,均以达到国际一流水准为目标。拥有5大主题区以及1座五星级酒店。预计19年可超过400万次客流,客单价在340元左右(包含门票及二次消费),贡献收入13.6亿。2. 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项目地处海棠湾国家海岸及高端酒店带的中心区位,建设8个湾区,68个单体建筑。恰逢海南自贸区国家战略,海昌有效的弥补了海南主题公园的旅游短板。我们认为三亚与上海项目在运营模式上有很大区别,三亚的单体建筑更多,建筑单体分开收费,业绩弹性大,上海项目属于一票通玩制。

  管理输出+自主研发原创IP才是海昌成长为世界级主题公园的核心:在管理输出方面,2017 年公司的管理输出业务规模和输出种类持续扩大,业务收入5310万,同比增长26%。累计合同金额3.3亿元,2017年新增签约合同12个,再谈项目28个。我们认为2017年公司管理输出业务增速放缓,原因是战略调整,需集中人才资源优先发展上海及三亚项目。在文化IP业务方面,公司制定自主IP中长期369发展战略规划,即通过三年市场培育、六年快速扩张、九年深化发展,从孵化-产品-推广-授权逐步构建海昌海洋文化IP体系。明确以七萌团为核心的IP产品开发体系、世界观及故事框架设定,完成海昌IP 七萌团角色及视觉系统设定。

  目标价2.5港元,买入评级:考虑到公司现有业务将保持稳定增长,而上海及三亚项目则会带来强劲的业绩驱动力,中国海洋公园第一品牌的地位将更加稳固。最后给予目标价2.5港元,相当于2019年的15.5倍预测市盈率,较现价有28%的上涨空间,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游客数量和票价增长低于预期;新项目延后落成和收益低于预期。

关键词阅读:海昌海洋公园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