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银资本(01141)再获大股东输血 市场憧憬后续并购消息

  从大股东的支持力度来看,民银资本(01141)的业务已打成一副明牌:根据近期控股股东民生银行与公司签订的第二份补充融资函件,民生银行将把融资的最高本金额增加20亿港元,至此,(01141)大股东民生银行支援(01141)资金总额已增加至70亿港元。在2017财年,民银资本在证券业务方面的收入为7310万港元,在投资及融资业务方面的收入高达1.18亿港元。大股东入驻(01141)后,公司显示了强劲的盈利能力。

  如果说股东增持与回购是对公司的肯定与看好,那么民银资本可能是喜欢回购概念的投资们最应该注意的标的之一,就在4月,其重要控股股东中国软实力(00139)发布公告,透露通过旗下全资附属公司于4月19日收购民银资本1.24亿股,该事项于公开市场进行,代价为7222万港元。回顾2017年,中国软实力曾多次增持公司股份,在现价位上,对公司未来抱有极大的信息。

  从商业模式是看,民银资本基本是稳赚不赔的,大股东民生银行给予公司极低成本的资金,民银资本在投资及资产管理业务上面可享受到丰厚的利差。此前安信证券研报显示,民银资本可向母公司民银国际的资管客户提供资产管理服务,其分销费收入从资产管理所得款抽取0.25%,管理费则从客户资产管理总额抽取0.5-1%。若按协议建议上限进行乐观估计,2018年度公司资管业务仅靠集团客户就可获得十分可观的收入。

  除此之外,民银资本还在3月5日正式获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份股。证明市场高度认可公司投资价值、且对公司未来前景充满信心。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在拥有1号(证券交易)、2号(期货合约交易)、4号(就证券提供意见)、6号(就够融资提供意见)、9号牌照(提供资产管理)的基础上,民银资本的业务主要分为证券业务、投资及融资业务、资产管理及咨询业务三大部分。是少有的一家全牌照投行类公司,发展空间极大。

  未来,民银资本将秉持“一体两翼”经营策略。“一体”即结构性融资服务,为客户的不同资金需求提供全方位服务和一站式解决方案。“两翼”即集团的证券业务和资产管理服务,通过充分发展“一体”的结构性融资服务来带动证券服务和资产管理服务两大业务的共同发展。

  民银资本一直强调择机通过投资、收购来提升集团的发展品质和速度。为适应收购兼并业务,公司重金招聘了具有非常丰富实战经验的国际收购重组团队。包括著名国际投资银行经验人士,以及了解国内市场营销的人员,相信未来民银资本的盈利动力将继续以结构融资拉动证券服务为主,民银资本的业绩将迈向新的台阶,实现利润或将出现爆炸性增长。

  安信证券曾在研报中指出,民银资本股东背景具有稀缺性(香港银行系背景中资券商非常希有),业务模式具备明显优势(银行母公司给予资金、渠道、客户、人才和品牌等各方面的支持,特别是低成本的融资优势),集团支持和市场环境改善(恒生指数创新高)提升了公司业绩增长空间,在恒生指数向上和业务整合与资金到位迅速的乐观情景下,预测公司在此前预测增速的基础上还有十分可观的提速空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