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申请港股上市的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花落歌礼

摘要
港交所上周启用新上市制度,首次有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按新例申请上市。这家「生科第一股」为杭州总部的Ascletis(歌礼),目前有5项抗病毒药物发现及开发计划,包括两个临近商业化阶段的丙肝在研药物,当中HCV(丙型肝炎病毒)治疗药物「戈诺卫」预计第三季在内地推出市场。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交所上周启用新上市制度,首次有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按新例申请上市,位于杭州总部的Ascletis(歌礼)成为生物科技公司第一股。

  Ascletis目前有5项抗病毒药物发现及开发计划,包括两个临近商业化阶段的丙肝在研药物,当中HCV(丙型肝炎病毒)治疗药物「戈诺卫」预计第三季在推出。

  此外,公司有一个已完成IIa期临床试验的HIV在研药物,和完成I期及扩展临床试验的肝癌药物。

  港交所上周起容许生科公司未有收入就可申请上市,但必须至少有一项产品通过首轮临床试验,市值并须超过15亿港元。Ascletis产品线高于最新要求,去年也有899万元人民币收益,但亏损约1.3亿元人民币。

  Ascletis的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高盛和招商证券国际。

关键词阅读:Ascletis 生物科技公司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