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和苹果——一个被盖茨和巴菲特踩成泥 一个被捧上天

  智通财经APP获悉,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周一表示,不看好比特币的前景,另盛赞苹果公司盈利潜力巨大,而另一位大佬——巴菲特也持类似观点。

  盖茨和巴菲特唱衰比特币

  对于比特币,盖茨认为作为一个资产类别,比特币无法生产出任何东西,所以不应该期望比特币价格会上升。如果有一种简单的方式能够做空比特币,自己会这么做。“我认为比特币和首次代币发行ICO完全是疯狂之物,纯粹是投机性的事物,”盖茨说。

  最近,股神巴菲特也称比特币“本身没有创造任何东西”,还称比特币“可能是老鼠药的平方”,而巴菲特的老伙伴芒格也表示,交易加密货币“仅仅是痴呆症”的表现。

  大佬们发表质疑声音之后,比特币价格周一下跌,未能成功上破10000美元关口。

  盖茨和巴菲特看好苹果

  对于苹果公司,盖茨力挺“股神”巴菲特增持苹果公司股份的决定,认为苹果是盈利潜力最大的科技公司。

  盖茨表示,苹果是家了不起的公司,市盈率并没有高得离谱。顶尖科技公司现在都有很强的盈利潜力,但是苹果是其中能力最强的。巴菲特在增持苹果股票上已经深思熟虑过了,苹果可不像某些仍在亏损或存在其它问题的科技投机公司。

  伯克希尔哈撒韦在2016年首次买入苹果,并数次加仓。上周五,巴菲特透露,他的公司在第一季度增持了7500万股苹果股票,已经成为第三大股东。截至去年年底,伯克希尔已持有1.653亿股苹果股票。

  周一苹果股价续创收盘新高,涨约0.7%,收报185.16美元,盘中最高见187.67美元。巴菲特周一又表示,若股价合适,将会继续增持苹果公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