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石药集团(01093)涨6% 纳入恒生指数且获贝莱德增持

  智通财经APP本周金股石药集团(01093)纳入恒生指数后,股价连续走高。截至9时41分,该股涨5.81%,报价22.75港元,成交额为1.8亿港元。

  智通财经APP于《智通决策参考︱(5.7-5.11)市场悲观情绪继续发酵,战略性机会逐渐明晰》提示,恒生指数成份股里面终于有了医药股。国务院发布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有关意见可鼓励仿制药研发,预计在国策支持下,内地优质仿制药企业龙头可受益,石药集团受益匪浅。

  股价上,该股目前集团估值仅贴近行业平均,其行业领导地位及长期增长潜力之溢价尚未反映,甚至较同样受惠于政策改变的同业如中国生物制药等,呈现明显估值折让。作为恒指成份股新军,领军医药生物板块应该看高一线。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联交所资料显示,贝莱德于上周三(5月2日)增持石药集团(01093)55万股,每股作价20.21港元,总值1112万港元,最新持股量增至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