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恢复对伊制裁 伊朗称将暂时留在伊核协议中

  智通财经APP获悉,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朗核协议,并恢复对伊朗的制裁。特朗普称,美国将寻求对伊朗采取“最高级别”的经济制裁,任何帮助伊朗获得核武器的国家都将面临制裁。

  特朗普还发布推特称,伊核协议缺失了核心。如果不行动,我们知道会发生什么,短时间内,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将拥有最危险的武器。

  伊朗方面则回应称,将暂时留在伊核协议中。伊朗外长Zarif称,将观察《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参与方是否能确保现存伊朗核协议的利益。

  美国财长努钦表示,特朗普的使命是达成全新的、全面的伊朗核协议,将与盟友就达成全面协议进行通力合作,对伊朗的制裁将持续至伊朗核武器计划停止;与伊朗进行商业往来的企业拥有缓冲期,容许企业有时间去降低与伊朗之间的商业联系,宽限期有90日和180日。

  另外努钦称,不预计油价将会进一步走高。隔夜特朗普宣布对伊制裁后,油价曾一度拉升,最终收跌,目前WTI原油涨逾1%。特朗普宣布伊朗核协议决定之后,伊朗对欧洲和亚洲的石油出口面临风险。穆迪预计油价中期内维持在45-65美元/桶之间。

  其他国家对此纷纷表态,德法英三国首脑发布联合声明,英国首相May称,特朗普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的行径令人感到遗憾,强调德法英三国将继续恪守现存伊朗核协议。

  德国总理默克尔政府高级幕僚哈尔德特表示,从伊朗目前的行为来看,欧盟没有理由重新引入对伊朗制裁。

  俄罗斯外交部称,特朗普关于伊朗核协议的决定令人极度失望,特朗普的决定毫无依据,伊朗一直严格准守协议。

  中东其他国家方面,沙特表示支持美国关于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决定;土耳其总统发言人称美国决定最终退出伊朗核协议,恐将造成不稳定、并引发新冲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