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中资券商前景转差 降中信证券(06030)评级首选广发(01776)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发表研究报告称,虽然中信证券(06030)基本面仍然稳固,但年初至今,其累计已有可观升幅,因此将其中信评级由“增持”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也由21.13元降至18.86元,意味着较昨日收巿价19.08元,仍有1.2%的下跌空间。

  大摩新的首选股是广发证券(01776),大摩认为广发的股本回报率仍然优于同业,其收入将可从资管收益中得到更佳的保障。

  该行解释,下调中资券商股目标价,因为监管加强、佣金费率下降、市场成交量低于预期以以及IPO核准放缓,均不利中资券商前景。大摩认为,最近的监管措施反映市场环境仍然充满挑战,包括私募基金场外期权业务被叫停,而IPO过会率降低,然而,就算新的资产管理规定已经出台,但随着券商继续调整资管产品结构、向收费更高的主动管理产品倾斜,券商的资管收益可能作能实现增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