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00388)一季度收入、股东应占利润均创季度新高

  5月9日,港交所(00388)公布18年一季度业绩。一季度,港交所收入及其他收益415千万港元,同比增长36%;股东应占利润256.2千万港元,同比增长49%;每股盈利2.07港元,同比增长47%。其中,2018 年第一季的收入及其他收益以及股东应占利润创季度纪录新高。

  本次一季度收入的大幅增长,主要归功于期货及期权合约、现货市场及衍生产品市场成交量的优异表现。其中新上市证券数目所产生的上市费对收入也有所贡献。此外,期货及期权合约平均每日成交张数,以及新上市衍生权证及牛熊证数目均录得季度最高纪录。总体而言,各项指标较2017年一季度均有所增长。

  根据港交所公布的市场成交统计数据显示,平均每日成交金额1461亿港元,同比增长97%;股本证券产品平均每日成交额1133亿港元,同比增长95%。另外,衍生权证、牛熊证及权证平均每日成交额328亿港元,同比增长102%。

  今年一季度,首次公开招股市场变得更加活跃,港交所进行人员规模扩增,以及网络资讯技术升级使得运营支出同比有所增长。分部方面,现货部门与股本证券及金融衍生产品部门表现优异。交易费较 2017 年第一季上升 96%,与股本证券产品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升幅 95%一致。上市费增加2800万元,其中,首次公开招股上市费用占比42.86%。

  期交所的衍生产品合约交易费增加 71%。其中,2018 年一季度买卖的衍生产品合约大多是交易费用较高的合约,包括恒生指数(恒指)产品。此外,衍生权证、牛熊证及权证交易费及交易系统使用费上升 107%,反映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增加 102%。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午间12:06业绩公布后,股价大幅上涨,最高涨幅1.56%,后有所回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