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公布债券资助先导计划合格条件 计划有效期三年

  智通财经APP获悉,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天公布2018—2019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内宣布的债券资助先导计划相关详情,以及其他推动债券市场发展相关工作的进度。

  债券资助先导计划的主要合资格条件如下:

  债券资助先导计划的开展日期定于2018—2019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相关立法程序完成当日,此次计划有效期为三年。

  另外,金管局也在就其他债券市场发展相关的工作项目取得良好进展:

  1.金管局联同特区政府正进行法例修订的工作,落实优化合资格债务票据计划。优化后计划将扩大利得税豁免的适用范围,生效日将于相关立法程序完成后公布。

  2.金管局已就香港绿色金融市场及特区政府绿色债券发行的相关研究工作委任顾问,并会将相关的研究结果向特区政府报告。视乎立法程序的进度,金管局已作好准备协助特区政府遴选相关的安排人以发行首笔绿色债券。

  3.金管局与国际资本市场协会将于2018年6月14日共同主办绿色及社会责任债券原则年度会员大会及会议。翌日上午,金管局与人民银行将就内地与香港绿色金融机遇举办联合座谈会。

  就上述工作,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债券市场是香港资本市场重要和增长迅速的一环。以上一系列措施的推出,加上近年的相关工作项目,例如‘债券通’,将令我们市场更多元化及为我们的市场带来更多流动性和商机。我们将与市场参与者紧密合作,共同落实这些措施,以及推动香港金融业界的发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