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靓丽业绩存隐忧 盘后股价下跌

  英伟达公司(NVDA)发布截至4月29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受惠于晶片需求,英伟达第一季度营收32.07亿美元,同比增长66%,优于FactSet综合市场预期28.9亿美元;净利润12.44亿美元,同比增长145%;每股经调整盈利为2.05美元,也优于市场预期的1.46美元。每股摊薄收益1.98美元,同比增长151%。

  数据中心业务、汽车业务营收创新高。其中,第一季度游戏业务营收17.2亿美元,同比增长68%;数据中心业务营收创纪录7.01亿美元,同比增长71%;专业可视化(Professional visualization)业务营收2.51亿美元,同比增长22%;汽车业务营收创纪录1.45亿美元,同比增长4%。值得注意的是,英伟达数据中心业务尽管同比增长71%,但低于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03亿美元。 

  2019财年第一季度,英伟达股票回购6.55亿美元和季度现金派息9100万美元。2019财年全年,英伟达计划通过正在派发的季度现金股息和股票回购向股东返还12.5亿美元现金。

  英伟达预期,第二季营收介于30.4至31.6亿美元之间,高于分析员预期的29.5亿美元;毛利率预计为63.3%,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63.5%,上下浮动50个基点。营业费用预计约为8.10亿美元,其它收入和支出预计约为1500万美元。

  周四,英伟达开盘价为257.92美元。截至收盘,英伟达股价上涨4.35美元,报收260.13美元,涨幅1.70%。

  尽管业绩超乎预期,但消息公布后,英伟达股价在盘后交易下跌至252.55,跌幅2.91%。

  投资公司Stifel分析师凯文·卡西迪(Kevin Cassidy)表示:“我认为英伟达的股价下跌,主要是因为其营收增长主要来自与加密货币相关的收入。”他表示,“但这可能不足以让其股价的市盈率达到40倍”。前文已述,英伟达游戏芯片业务营收为17.2亿美元,同比增长68%,超过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16.5亿美元。今年早些时候,英伟达游戏芯片的零售价格大幅飙升,原因是加密货币矿商纷纷抢购英伟达针对加密货币挖矿而专门开发的芯片。由于加密货币的市场波动,这部分的收入增长前景或许不会稳定。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