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升中芯国际(00981)目标价至13.92元 评级“推荐”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布研究报告称,中芯国际公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公司一季度不含技术授权销售收入环比下降8.1%,毛利润率为13.5%(剔除技术授权收入影响),二者均好于此前业绩指引。

  报告中称,中芯国际业绩逐渐回暖,竞争优势不断增强,主要得益于公司通过专用存储器以及电源管理类芯片来促进成熟制程的产品结构多元化。另外,该公司加大对先进制程的研发投入。该行看好公司业绩逐渐回暖,维持公司的“推荐” 评级,同时上调公司目标价11.4%至13.92港元。

  该行认为,中芯在成熟制程中的多元化产品战略能够有效弥补因制程演进以及指纹识别芯片市场不达预期导致的成熟制程空缺。中金称,虽然智能手机市场表现疲弱导致2018年一季度公司28nm产品收入下降70%,但该行预测,公司28nm产品收入有望从2018年二季度起逐渐回升。同时,预计2018全年公司28nm产品收入在公司总收入中所占比重有望维持在8%左右。

  “中芯国际将2018年资本支出指引从19亿美元上调至24亿美元”,该行称。中芯计划增加资本支出以维持先进制程的研发以及扩充电源管理芯片相关产能。

  该行将中芯国际2018年收入预测上调0.2%,将2019年收入预测下调4.3%,同时将2018年净利润预测上调11.1%,将2019年净利润预测下调16.9%,主要考虑销售均价下降以及经营杠杆的影响。

  截至5月14日9:56,中芯国际涨1.14%,报10.68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