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点评A股“入摩”:A股市场迎来价值重估 港股中资券商将受追捧

  智通财经APP获悉,明晟公司MSCI调整A股纳入MSCI标的股,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MSCI称,MSCI全球标准指数(MSCI Global Standard Indexes)将增加351只股票,其中有234只A股,有53只股票将剔除。加入的A股将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分别占1.26%和0.39%的权重。

  平安证券:A股全球配置价值显现 蓝筹迎修复行情

  平安证券认为,MSCI的正式纳入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以及资产定价均有里程碑式的意义。2018年的首轮纳入预计给A股市场带来千亿规模的增量资金,境外资金正在成为重要的边际交易变量,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比重抬升,给予价值投资更多估值溢价。尽管MSCI纳入于6月1日以及9月3日正式生效,但是在18年4月以来北上资金已经开始呈现加速流入的迹象,在金融开放市场化以及制度化的双重推动下,A股市场的全球配置价值在逐渐显现,人民币资产配置经历从无到有,全球资金的陆续进场是大势所趋。

  当前A股市场的机遇大于风险(中美贸易战以及流动性边际改善),上证综指估值已经从年初估值分位数的88%的高位回落至51%,蓝筹板块有望在MSCI的催化剂下展开修复行情。

  光大证券:A中资股估值修复踏上新基石

  光大证券发布研究观点称:

  1、A股“入摩”将吸引更多国际增量资金增加对中资股的配置。权重调整引发的分流效应只是阶段性的,并不会给香港市场带来显著压力。

  2、考虑港股和A估当前的市场比价,以及互联互通机制下港股和A股市场走势日益紧密连接的现实,A股“入摩”对于香港市场带来的短期提振效果同样存在。

  3、长期看,中资股在全球股票组合中的重要性持续上升的过程,将和中国的金融开放进程良性互动,将为中资股估值的系统性修复打下坚实基础。

  富达国际:中国A股市场风格将转变

  富达国际基金经理马磊在14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中表示,2018年6月和9月,MSCI预期分两步将约230家A股上市公司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随着A股被纳入摩根士丹利指数(MSCI),预计深度对接中国长期结构性增长机会的板块将重点受惠。他指出,A股被纳入MSCI指数后,海外机构性投资者的参与率将不断上升。

  中长期来讲,A股市场将变得更加成熟,流动性将会增加,市场走势也将逐步由被短期市场杂讯所主导,转为由基本因素所推动。他比较看好消费、信息技术及工业等行业。目前中国A股市场的主要投资者为散户,市场走势受到较多短期信号及羊群心理的影响。随着A股入摩和进一步开放,预计这一风格将会转变。

  他强调,机构性投资者倾向于进行长线投资,而非短期炒作。在消费及工业升级的推动下,消费、技术及工业板块在未来三到五年有望实现持续而稳健的增长,因此有较大机会成为机构性投资者的长线投资对象,从而跑赢大市。

  瑞穗:A股入摩后每天CNH即期远期交易量200-400亿美元

  瑞穗银行策略师张建泰在报告中写道,MSCI指数正式纳入A股对人民币汇率影响不大,该行测算每天CNH即期和远期交易量在200-400亿美元之间,比MSCI纳入A股后会带来的资金流入要显著的多。

  瑞银:中资券商股受惠A股入摩 吁买入华泰证券

  瑞银发表研究报告指,放宽外资持股会长远影响国内的券商,但资产管理、机构投资表现较好的券商,会较着重零售业务的为好。未来中资券商股受惠A股入摩、CDR的发行,及资管新规。

  该行调升华泰(06886)评级至“买入”,因其股价已自1月高峰回落了20%,且其机构及资产管理业务强健;同时看好海通(06837),认为估值吸引及其海外平台基础良好;该行较不看好是银河证券(06881),因较依赖散户经纪业务。

  南方基金:A股市场迎来价值重估

  南方基金指数投资部兼数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南方MSCI联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罗文杰提到,外资投资占比的上升,有利于改善投资者结构和投资风格,为A股市场带来价值重估的机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