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下调瑞声(02018)评级至“跑赢大市” 目标价削至135.48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里昂发布研究报告称,瑞声科技(02018) 首季毛利率跌穿40%,受汇率因素拖累按年下跌3.6个百分点至38%,公司预期毛利率的弱势或会在第二季持续,但全年仍期望可维持40%的水平,管理层亦将2018年收入增长指引由25%改为双位数增长,故该行将其2018至2020年盈利预测削减7%至9%,以反映下调非声学收入及毛利率预测的影响,该行将其投资评级由“买入”降至“跑赢大市”,目标价由199元削至135.48元。

  该行指出首季其声学业务收入按年增长27%,主要由於产品升级以及越来越多人采用其超线性扬声器(super-linear speaker),而其光学业务则贡献首季销售约2%,但受iPhone触感回应器收入下跌影响,非声学收入按年跌11%。虽然公司将全年收入指引改为双位数增长,但仍重申在安卓客户仍有较大的牵引力,主要受惠声学升级、塑胶镜头出货量增长及下半年的混合镜头项目,另外亦看好触感技术、3D玻璃及金属壳方面的采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