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从估值角度考虑 下调金蝶国际(00268)评级至“中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布报告称,中金将金蝶国际(00268)评级下调至“中性”,维持目标价7.0港元不变。出于审慎的角度对公司进行合理估值,该行认为现价已经完全反映了对2018年的积极预期,继续上涨空间有限。但是,该行仍然看好公司的长期竞争力及云业务的增长潜力。

  中金表示,首先股价已经充分反映该行对公司2018年的积极预期。自2018年初将金蝶目标价从4港元上调至7港元以来,公司股价飙升了56%。

  其次,软件业务预计符合预期,仍然稳健。该行预计2018年和2019年,公司的传统软件业务有望保持10%左右的收入增速,主要得益于宏观经济复苏、ERP行业增速回升以及市场的进一步整合。传统软件业务的利润率和现金流有望保持稳定(2017年该业务的净利润率提升3个百分点)。

  最后,下半年云业务确定性有望提升。金蝶在云服务市场竞争加剧的情况下仍然保持其领先地位。该行预计公司将继续增强其云生态体系,整合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以巩固其领先地位。该行预计2018年和2019年公司云服务收入有望保持60%左右的增速(云ERP业务+80%,其他云服务+3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