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国际:行业首选中国铁建(01186) 目标价升至11.6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国银河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更新了对中国铁建的盈利预测。中国铁建在2018年首季增加了对PPP的投资,从而实现了快速的盈利增长,超预期。该行将中国铁建2018年盈利预测提高6%,并引入了2019年预测。该行预计在2018-2019年,公司盈利将每年增长约14%。该行认为,中国铁建凭借健康的资产负债表,将可进一步增加对PPP项目的投资,并提升利润率。

  报告中称,随着铁路投资放缓,中国铁建将通过增加PPP投资来推动盈利增长。中国铁建盈利在2017年同比增长14.7%,2018年第一季则同比增长18.9%。由于市场忧虑在PPP项目清理整顿期间PPP投资放缓,因此公司盈利增幅高于市场预期。政府对PPP项目的审核于3月结束。结果反映,市场的担忧属于过度。随着政府增强监管,中国铁建应能选择优质的PPP项目,以维持未来2-3年的盈利增长。

  “中国铁建在PPP业务扩张方面偏向保守“,该行称。PPP投资相关收入仅占其2017年总收入的10%,其海外业务仅占总收入的5%左右。因此,公司增加对PPP的投资以及扩大海外业务都导致利润率大升。该行预计中国铁建的利润率将在2018-2019年继续扩张。预计其毛利率将从2017年的9.2%扩大至2018-2019年的9.4-9.7%。

  银河国际表示,与同业相比中国铁建的净负债率最低。截至2017年底,其净债务/权益比率仅为7.3%,对比中交建和中国中铁分别为64.2%和33.8%。健康的资产负债表使中国铁建可进一步增加PPP投资的比重。在去杠杆化的环境下,这使公司有更高竞争力从同业中取得市场份额。

  该行考虑到中国铁建的资产负债表稳健和业务多元化,银河国际将该股列为行业首选。该行将中国铁建的评级由“持有”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从10.62元上调至11.6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