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01598)通过聆讯展开公开发售,预计5月29日挂牌上市

  21世纪教育集团(01598)走进港股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5月15日上午9时正开始,21世纪教育展开为期三天的公开发售,公司拟发行3.6亿股,公开发售占10%,国际配售占90%,另有15%超额配股权。每股发行价0.79-1.13港元,每手3000股,预期发售股份将于2018年5月29日正开始在联交所买卖。中信建投国际是本次上市的独家保荐人。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21世纪教育是中国河北省一家大型知名的民办教育服务供应商,地处中国北部最大的城市化地区——“京津冀”,依靠其地理位置优势,从该地区对民办教育需求的预期增长中获利,实现业务快速增长。如21世纪教育如期上市,将成为首家总部位于京津冀地区的香港教育上市企业。而拥有跨年龄段的广阔潜在学生市场则是该集团的另一大优势,在招生方面尽可能兼收并蓄,涵盖从学前教育到小学、初中、高中,大专及继续教育的学生,提供可吸引学生的教育课程。

  截至目前,21世纪教育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共开办15所学校,包括1所民办高校(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6所新天际培训学校(由11家新天际辅导中心组成)及8所新天际幼儿园。各个学校及辅导中心的教育课程及服务组合为21世纪提供了多种可靠、多元化及稳定的收入。

  财务资料显示,2015年-2017年,该公司分别实现收入约人民币1.47亿元、1.465亿元及1.7亿元;年内利润分别为2673.6万元、4001.8万元及4503.8万元。经调整纯利分别为2673.6万元、4489.5万元及5669.1万元。

  在学校运营管理方面,21世纪教育采用一套标准化及集中化的管理方法,包括标准化运营及管理规范、开放教育资源、集中式教育培训,专业教育研究支持,以及高效的学校管理工具。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有效的保证学前教育学生的安全。21世纪教育集团在5月14日的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的8所幼儿园都是连锁管理,规范运营,职能部门督导检查,保证日常管理运营的严格的按照流程执行。我们还与河北省所有开设了学前教育的学校进行合作,选取能适应集团规范要求的优秀毕业生补充教师队伍。此外,在面试中还增加试讲、试用的环节,保证学前教育老师的素质。最后,就是幼儿园与家长的沟通,通过每周都有开放日,家长作为观察员,实际观看幼儿园的教育过程,来取得家长的信任和理解。”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假设超额配售权未获行使及发售价为每股股份0.96港元,21世纪教育全球发售估计净筹约3.18亿港元。其中约40%预计将用作于2020年底前收购及重塑第三方幼儿园品牌,以在一体化地区扩张新天际幼儿园网络;约20%预计将用作于2020年底前,通过收购主要提供小班制辅导服务的第三方辅导学校,在一体化地区扩张新天际辅导中心网络;约20%预计将主要用作维护、翻修及升级学校及辅导中心的设施,以及改善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的学生住宿条件;约10%预计将用作建立海外业务及获得国外运营学校的经验;约10%预计将用作提供运营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此外,21世纪教育已经与三位基石投资者就基石配售订立了基石协议,基石投资者同意按发售价认购总金额1.405亿港元可购买的发售股份。在5月14日的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上,21世纪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刘占杰更是详细的介绍了这三位基石投资者:“民生加银为中国民生银行(01988)最重要的资产管理平台。厦门诚沣普通合伙人为厦门市诚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诚沣管理为一家于中国注册为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专业金融机构。Green Asia Equity SP为长亚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管理的一个投资组合,长亚资产管理目前总资产超过36亿港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