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神州租车(00699)首季净利复苏增长 股价涨3.59%

  智通财经APP获悉,神州租车(00699)首季净利润同比增14%,顺利实现净利复苏增长。截至9时46分,涨3.59%,报7.78港元。

  财报显示,2018年首季神州租车核心业务汽车租赁收入10.4亿元,增长16%。报告期内,由于公司采取了竞争性的定价策略,平均日租金为229元,单车日均收入144元,汽车租赁天数同比增长24%。随着汽车租赁业务的强劲增长及汽车共享业务的推出,平均每日汽车租赁车队同比增长33%。尽管单车日均收入减少,但在规模经济效应的带动下,单位运营成本降低,汽车租赁利润率仍进一步上升。

  智通财经APP曾于《智通财经港股5月投资策略及十大金股》提示,在经济改善和旅游需求强劲增长推动下,2018年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将持续增长,车队租赁需求有望企稳,2018年神州租车的脚步不会停下,除此之外,还将于Q2在全国上线“汽车分时共享服务”,进一步提高车辆利用率,提高盈利能力,随着业绩的改善,市场预期也会进一步正面。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