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4月热点城市新房售价继续保持稳定

  智通财经APP获悉,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其中,4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丹东、三亚、海口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大涨。北京4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2%,高于前值的0.1%,但同比跌0.7%,低于前值的的下跌0.6%;上海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较前值的0.2%转跌,微跌0.1%,同比下跌0.1%,跌幅收窄;广州地区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和同比均取得下跌,分别跌0.1%和0.8%;深圳环比转升,升幅为0.1%,同比下跌2.2%,较前值的下跌2.3%微升。

  4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西安、丹东、乌鲁木齐4月二手房价格涨幅居前。从北上广深四个城市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来看,同比指数均不如前值。具体来看,北京环比下跌0.1%,较前值的0.2%跌幅收窄,同比跌6.9%,前值为6.8%;上海环比及同比分别下跌0.2%和2.0%;广州环比升0.5%,较前值0.2%升幅扩大,同比升1.8%,低于前值的2.4%;深圳环比升0.2%,低于前值的0.7%,同比升4.4%,前值为5.0%。

  国家统计局还列出了2018年4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及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类指数,以及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对比表,详情见下方表格:

  另外,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上述数据进行了解读。

  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扩大,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有所回落

  4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分类调控不放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4和0.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为持平和下降0.1%。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2和0.1个百分点。

  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从环比看,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2个百分点之间;其余城市微涨,涨幅在0.1至0.5个百分点之间。从同比看,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2至2.2个百分点之间;其余城市略有上涨,涨幅在0.4至1.1个百分点之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