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电机控股(00179)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增11%至2.64亿美元 每股派息34港仙

  智通财经APP讯,德昌电机控股(00179)发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年度业绩,营业额同比增长17%至32.37亿美元;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11%至2.64亿美元;每股收益29.65美分,拟派末期息每股34港仙。

  公告称,集团自身业务销售表现强劲,反映全球经济环境有所改善、推出新产品和多项主要产品应用的市场占有率增加。 最大的营运部门汽车产品组别的营业额(包括汉拿世特科企业及艾默林)达24.94亿美元。未计入收购及外汇变动的影响,汽车产品组别的营业额上升8%。

  此外,毛利增长6%至7.91亿美元,占营业额的百分比由26.9%下跌至24.4%。一方面是因为定价压力和原材料、劳动力和折旧等成本及费用增加带来的负面影响;另一方面是收购后的产品组合有所变化。新收购的汉拿世特科企业和艾默林从事汽车部件业务,与所属的市场分部一样,其平均毛利率较低于集团整体的水平,惟间接成本较低亦是其成本架构的特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