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发布一季报首日股价大涨5.6%

  5月16日讯 昨日,神州租车(港股00699)(0699.HK)发布了今年一季度财报,公司实现营收15.96亿元,经调整净利2.1亿元,同比增14%。得益于业绩的利好表现,今日开盘后,神州租车股价一路高走,最高涨至8.00港元。

  据财报披露,一季度神州租车继续采取竞争性的定价策略,在压制竞争对手的同时扩大市场份额。其核心业务汽车租赁收入10.4亿元,增长16%,汽车租赁天数同比增长24%,平均每日汽车租赁车队增长33%。尽管单车日均收入减少,但在规模经济效应的带动下,单位运营成本降低,汽车租赁利润率仍进一步上升。

  随着汽车租赁业务的强劲增长及汽车共享业务的推出,神州租车的用户数量、订单量及出租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车队租赁方面,由于神州优车持续优化自营与第三方服务之间的平衡,自去年下半年开始,车队租赁的车辆数变化已经逐渐缩小,车队租赁业务在神州租车营收中占比大幅下降,对总体业务表现的影响开始见底。

  今日收盘,神州租车报7.94港元,上涨5.6%。权威评级机构瑞信将神州租车目标价由8元升至9.2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其在报告中称,神州租车核心业务增长强劲,主要受惠于终端需求稳固、车队规模继续扩大及公司的定价优势;定价和规模优势可成为公司未来的催化剂。

关键词阅读:神州租车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