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天然气进口损失受控 维持中石油(00857)“增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士丹利在与中石油(00857)管理层会面后发表报告指出,虽然中石油今年天然气进口量会增加,但相信损失可能大增,主要因为新合同的单位成本较低,而且预料中石油将实现比去年更佳的售价,因此维持中石油“增持”评级,而目标价为6.36港元。

  改行表示,考虑到地缘政治风险和供需形势紧张,中国石油研究机构对今年布兰特塬油为每桶60-65美元的预测存在上行风险,而积极的页岩气发展目标亦有助于中石油提高天然气产量并给石油服务和设备公司带来机遇。

  此外,中石油早前公布,首季取得净利润10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78.1%。大摩指出,中石油一季度业绩逊于多数预期,因为投资者使用现货油价来预测利润,而中石油的实现油价通常比布兰特落后15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