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证:维持邮储行(01658)目标价5.3元 评级“持有”

  智通财经APP获悉,邮储银行(01658)近期出席了汇丰证券举办的投资年会。汇证在会后发表报告称,邮储行管理层称,该行立足全国,即使面对来自金融科技的竞争,其成功方程式也不易复制,加上该行持续投资于移动应用程式和推广活动不绝,预计可保持存款优势。汇证维持邮储行目标价5.3元和“持有”投资评级不变。

  报告中称,投资者在会上的提问,主要集中于邮储行的存款基础和资产质素。截至今年3月底,邮储行的不良贷款率为0.7%,较同业为低,该行估计其资产质素将可保持平稳。

  汇证认为,邮储行的普通股权一级资本比率比其他国有银行低,而其A股发行计划已获董事会及股东批准,但仍有待监管机关审批,似乎未必可于今年内完成,汇证关注这可能影响邮储行的中长期发展,相信该行或需进行二级资本融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