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首次覆盖予石四药(02005)“买入”评级 目标价10.2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申万宏源发布研究报告,称2014年10月,石四药(02005)剥离西安利君制药,聚焦于大输液领域。目前,石四药运营着全球最大的单体大输液生产工厂,年产能约为16亿袋/瓶。

  报告中称,2017年,石药非PVC软袋的毛利率为68%,直立软袋的毛利率为69%,远高于塑瓶(43%)和玻璃瓶(52%)公司非PVC软袋和直立软袋的销量占比逐年上升,从2014年的44%上升至2017年的53%。该行认为,未来公司的产品结构有望持续提升,预计软袋产品占总销量的比例有望从2017年的53%进一步提升至2020年的61%。

  该行估计,2017年国内前四大厂商总计约占静脉输液市场75%的份额。由于科伦药业持有石四药19.45%的股权,两家公司结成了战略联盟。2017年,两家公司的合并市场份额约为52%,具备显著的规模优势。目前,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推动国内静脉输液行业的整合,该行认为,这将提升静脉输液的行业壁垒,低质量的产品将被迫退出市场,预计未来五年内,前两大厂商将有望占据70-80%的市场份额。

  另外,目前石四药约有180个在研品种,其中约50个品种处于等待CFDA最终审批阶段,公司多数在研品种为高毛利产品。在新品种当中,该行预计,醋酸钠林格注射液的峰值销售额有望达到3亿元,腹膜透析液的峰值销售额有望达到5亿元,氨溴索注射液(直立软袋)的峰值销售额有望达到2亿元。

  该行预计2018年公司收入有望实现33%的增长,予石四药目标价10.2元,对应33倍2018年市盈率,以及25倍19年市盈率,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