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成控股(01611)股东应占中期溢利减少54.4%至98.6万港元

  智通财经APP讯,桐成控股(01611)发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6个月的中期业绩,该集团于期内收益为1.61亿港元,同比增长17.0%。毛利为2241.9万港元,同比减少25.8%。毛利率为13.9%,同比减少8个百分点。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98.6万港元,同比减少54.4%。每股基本盈利为0.33港仙,不派息。

  公告显示,期内收益增长主要是由于集团地理和客户基础的贸易状况改善。具体而言,其最大客户(大部分是螺管线圈)的收益增加了56.0%。

  毛利率下降反映出原材料成本(主要是铜成本)上升连同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为准备和完成由松岗制造工厂搬迁到光明租赁制造工厂所需的额外人力资源。

  此外,溢利减少反映于本期间产生的搬迁成本有关,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主要是铜成本和劳动力成本)的影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