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视频(00082)暂时终止收购OPCO集团 延期举行股东特别大会

  智通财经APP讯,第一视频(00082)公布,2018年4月23日,OPCO与第一视频通信传媒订立战略合作协议(第一视频通信传媒为许可证持有人),据此,OPCO与第一视频通信传媒将开展战略合作并透过OPCO集团的应用程式运营直播频道。OPCO集团将能够遵守中国相关法律及法规并以上述合作形式开展直播频道业务。

  据悉,于2018年1月4日,该公司拟向Rising Green Limited收购易首发展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代价为6.3亿港元,其将以现金2.38亿港元及发行2.52亿港元代价股份及1.4亿港元可换股债券结算。

  易首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疯狂体育的全部已发行股本,而疯狂体育则持有外商独资企业的全部股权,而外商独资企业则透过可变利益实体合约对OPCO的财务及经营拥有实际控制权,并享有OPCO集团的经济权益及利益。

  董事会注意到,于2018年3月,第一视频通信传媒已向广电总局申请重续已于2018年4月30日后到期的许可证。然而,直至公布日期,第一视频通信传媒未能获广电总局批准有关重续。尽管第一视频通信传媒及该公司不断努力与广电总局的相关人员跟进,但广电总局尚未作出任何确认,因此直至公布日期,重续申请的审批状况仍不确定。于此情况下,该公司亦正向其中国法律顾问就(其中包括)OPCO集团可能非法营运的法律影响及╱或业务风险寻求意见。

  经考虑第一视频通信传媒自广电总局取得重续许可证存在不确定性及相关影响和风险;塬告于传票作出的指控,声称(其中包括)张力军及其联系人意图透过进行协议项下的交易而寻求对该公司的永久控制权或巩固彼等对该公司的控制权,而该公司强烈否认该行为且谨此澄清有关指控并无事实依据及其所载详情乃为虚假、蓄意及具误导成份;及为保障独立股东及公司的整体最佳利益,该公司已与卖方重新磋商并议决订立一份契据以终止协议,自2018年5月17日起生效,协议的订约方将不会就成本、损害、赔偿或其他提出索偿,惟任何先前违反协议者除外。

  公司认为,有关终止将不会对集团的财务状况及营运构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密切监察许可证的审批状况,并考虑于许可证问题解决时与卖方就收购OPCO集团重订协议。

  此外,由于终止协议,因此,该公司将提呈可无限期延迟股东特别大会的决议案及股东特别大会通告所载的所有决议案,惟须经股东于2018年5月21日举行的上述大会上同意。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