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全线升中资石油股目标价 首选中石油(00857)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发表报告,中资三大石油股今年以来股价累积回报近25%,跑赢MSCI中国指数同期约20个百分点,随着国际油价高,相信上游业务占比较多的油企可进一步上升。该行上调对布兰特期油预测,将2018年每桶预测由62升至73美元,将2019年每桶预测由62升至72美元。

  该行认为,投资者不宜对中资石油股过早套利,该行更新了对行业最新选股优先次序,首选中石油(00857)(受惠高油价及天然气)、第二是中石化(00386)(潜在分拆销售业务上市)、第三是中海油(00883)(受惠油价),最后才是中海油田服务(02883)。

  大摩表示,中石油为该行中资石油股最新首选股,维持对其“增持”评级,上调对其目标价由6.36元升至7.97元,此相当于预测今年市账率1倍,称在油价较高环境下,预计中石油持续的自由现金流(FCF)收益率更具吸引力。该行维持对中石化“增持”评级,上调对其目标价由8.33元升至9.82元,此相当预测今年市账率1.3倍,认为其盈利、股息回报、现金流及估值俱佳。

  该行表示,维持对中海油(00883)“增持”评级,上调对其目标价由13.3元升至16.21元,此相当于预测今年市账率1.4倍,相信其今年股价主要动力来自油价所驱动。大摩调高对中海油服(02883)目标价,由原来7.76元升至8.89元,此相当于预测今年市账率1倍,维持对其“与大市同步”评级。

  智通财经APP整理,大摩对中资石油股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如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