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需求增长促煤价上涨 兖州煤业(01171)涨逾5%居首

  智通财经APP获悉,需求增长促煤价上涨,煤炭股迎来估值修复行情。截至11时06分,兖州煤业股份(01171)涨5.48%;中国神华(01088)涨4.59%;伊泰煤炭(03948)、恒鼎实业(01398)涨超3%;蒙古焦煤(00975)、中煤能源(01898)涨超2%。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5月份虽然是煤炭消费淡季,但是日耗水平逐步上升,导致港口煤炭市场交易逐步升温,供需基本保持弱平衡状态,当前动力煤现货价格易涨难跌,而对于大型煤炭企业而言,受高比例长协煤的影响,其煤炭综合售价基本保持平稳。焦煤方面,随着环保政策逐步宽松,钢厂焦化厂的逐步复产,市场需求逐步增加,山西和河北部分焦煤品种价格保持稳定,趋势向好,炼焦煤价格持续保持相对高位。随着需求的逐步恢复,预计市场将逐步修复前期过于悲观的预期,煤炭股进入估值修复阶段。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