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升润燃(01193)目标价至29.4元 评级“持有”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表报告表示,华润燃气(01193)年初至今股价跌1%,对比行业平均股价累升22%,称其表现在天然气分销商中最为跑输。虽然部分投资者认为润燃股价表现落后,但该行认为,由于华润燃气较易受单位利润的风险影响,股价表现跑输同业也属合理。而润燃现价约等于一年预测市盈率14倍,认为目前估值已合理。

  该行表示,华润燃气年初至今的销量也如同业般有强劲动能,今年首季天然气销售增长稳固,同比增长21.5%,优于集团指引的同比增长15%至20%,相信部分是因过去的冬季气温较低。此外,润燃首季的单位利润也改善至每立方米0.6元人民币以上。

  大和表示,维持对华润燃气“持有”投资评级,将目标价由23.6元上调至29.4元,今明两年每股盈利预测也升11.2%及13.4%,基于集团强劲的经营杠杆使销售及行政费用假设下调、人民币对港元升值,及长期接驳费相关假设上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