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生物科技行业上市主要面向制药制剂和医疗器械,创新企业没有固定限制

  智通财经APP获悉,香港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徐春萌在第六届中国创业投资高峰论坛称,生物科技行业公司上市主要面向的是小分子制药、生物制剂、第二类以上的医疗器械,包括诊断的医疗器械。

  除了行业细分之外,港交所要求生物科技行业必须是专注于研发的,将会具体要求这个公司在过去12个月,主要的业务和重点是研发。

  具体要求方面,港交所要求公司最少有一支核心产品已经通过了概念开发的流程,可以接受的包括美国的FDA和中国的CFDA还有欧洲的药品监管局的一些证明。同时还要得到资深投资者提供的相当数额的第三方资金。

  此外,港交所也有对投资者进行保护的措施,比如说把生物科技企业的最低市值要求从5亿提升到了15亿港元,要求生物科技行业企业申请人要有两年的营业记录,控制权一年不变。

  但是,港交所对创新企业并没有一个固定的定义或者说有特殊的行业,在制度上会给创新企业留有更多的制度灵活性。比如说在上市规则里头列出了创新企业的几个特点,企业只需满足其中一项或以上就行,比如核心业务是新科技,创新理念或者新的业务模式,公司拥有特殊专利、知识产权、无形资产占整个市场中有较大比例。

  高增长也是同样的,上市规则也没有给出具体比例,不是说20%,30%就是高增长,这个高增长不仅仅是财务数据,如果说公司可以从客户数量、业务渗透率等等方面证明公司的高的成长性的话,在港交所方面也是可以接受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