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0.34% 石油股、煤炭股集体上涨

  5月18日消息,美股周四收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12%,再创近7年来新高,令股市承压。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3%,之后走势反复,午后石油股、煤炭股大涨,带动恒指涨幅持续扩大,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0.34%,报31047.91点。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近日美国小型股 Russell 2000指数(拥有1970家市值规模较细的上市公司,总市值约26300亿美元)升超过1%至1616点。创自今年1月的新高。由2018年1月到目前为止,升超过5.3%。升幅比标普升1.8%和纳指升0.2%更理想。市场解释为,由于华府推行的减税措施效应,和美国经济仍处于优良的增长下,预期小型企业之盈利增长会好过大型跨国企业所致。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石油股 煤炭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