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管局:欢迎人民银行进一步完善跨境资金流动管理

  智通财经APP获悉,香港金融管理局通过官网发布,对人民银行今日(5月18日)就进一步完善跨境资金流动管理公布的一系列措施表示欢迎。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称:“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继续推进,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进一步加深,市场对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的需求将会增加。金管局一直与人民银行紧密沟通,研究措施促进人民币跨境流动。相信刚推出的措施将有助确保离岸市场继续有序和高效运作,支持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发展。”

  人民银行公布的措施包括境外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和参加行可在现行政策框架下通过在岸市场取得人民币流动性,支持离岸市场人民币业务发展,并执行好与人民银行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把香港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存放在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清算帐户人民币存款的存款准备金率调整为零;以及进一步完善沪港通和深港通资金兑换机制,便利境外投资者选择使用人民币或外币进行投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