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华集团(00196)启动第二批页岩气平台油服一体化总包项目

  智通财经APP讯,宏华集团(00196)公布,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宏华油气工程技术服务(四川)有限公司近日已按客户要求,启动第二批在中国境内的页岩气平台钻井一体化总包服务,其中一个平台已实际开钻。该新项目位于四川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合共服务价值约 2.9 亿人民币,服务范围覆盖 2 个页岩气开发平台的 8 口井的钻井(包括水平段)、固井、以及压裂施工等服务。

  公告称,本年度,该公司已顺利获得四川地区 3 个平台,12 口井的页岩气一体化平台服务工作量,实现了公司在页岩气服务上从钻井、压裂单一的油服工程服务到平台总包的跨越式突破。由于本次项目所在区域为客户页岩气开采重点示范区,未来,客户将持续在该示范区投资,以加快推进其页岩气产能建设规划部署。受益于此,宏华油服将有望实现在中国页岩气油服市场的快速规模化扩张。

  此外,公司首个页岩气一体化平台服务项目,也已顺利进入水平段钻井作业,项目采用新一代页岩气专用钻机,运用水力加压器和国外进口钻头,辅以大排量、高泵压的激进参数钻井技术及国际领先的双动力旋转导向技术,在钻井提速上取得初步成效,机械钻速提高 50%以上,创造了该区块一开、二开钻井周期和机械钻速最快纪录。新项目的实施,宏华油服还将继续发挥其方案设计优势、装备及现场作业优势,综合项目管理经验,以提升效率,为客户提供价值、实现共赢。

  公司认为,该项目是公司拓展页岩气市场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公司页岩气开发整体解决方案进入规模化验证和推广阶段。该公司将凭借以上页岩气平台一体化项目的实施以及国内领先的页岩气勘探开发装备及技术服务,进一步推广公司自主研产的电动压裂系统装备及服务,以及燃气供电综合解决方案等特色页岩气资源勘探开发技术的应用,加速服务业务增长,推动新产品变现,协同其他业务发展,实现公司在非常规油气开发领域的业务增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