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涨1.26% 瑞声科技涨7.14%领涨蓝筹

  5月19日,中美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中美贸易摩擦有望缓和。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6%,随后高开高走涨超1%。截至午间收盘,港股恒指涨1.26%,报31439.88点;国企指数涨0.93%,报12470.29点;红筹指数涨0.95%,报4726.12点。大市成交512.19亿港元。

  专家观点:

  由于中美贸易战谈判出现缓和局面。双方同意互相在能源、农产品、科技、金融及医疗等加强合作。港股早上高开184点后,持续向上。恒指高见31464,最多升416点。随后在高位徘徊,再未见有突破。港汇指数持续弱势,上周金管局累接港元沽盘190亿元。并出现有资金流走的情况。不利股市气氛,成交也继续维持淡静。

  受惠中美贸易战取得有进展的成果,沪深股市早上齐高开,并逐步扩大升幅。由于中美双方皆愿意就保护知识产权上加强合作。刺激相关板块急升。深圳创业板升超过1.7%。同时增加美国农产品及能源进口,消息刺激航运股和港口股全面造好。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