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18% 开盘跌超4%

  智通财经APP获悉,猎豹移动今日(21日)发布了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猎豹移动第一季度总收入11.45亿元,超过公司业绩指引上限,其中移动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88.9%,高于去年同期85.3%。第一季度毛利润同比增长至7.54亿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18%至1.36亿元,营业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2.2%增长至11.9%。

  值得注意的是,本季度移动娱乐收入同比增长8.0%至3.93亿元,主要得益于手游业务的快速增长。一季度手游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5.3%至1.75亿元,得益于公司对成本及费用结构的优化,工具业务收入达7.45亿元,Non-GAAP经营利润同比增长49%达到2.7亿人民币,Non-GAAP经营利润率从去年同期21%增长至36%。

  一季度猎豹移动实现了利润和利润率的持续增长,尤其是工具产品及相关服务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7.8%至2.65亿元,营业利润率增长至35.5%。归属股东净利润为7000万元,Non-GAAP归属猎豹移动股东净利润为7890万元。

  在业绩报告中,猎豹移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盛表示:“3月,猎豹移动联合旗下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推出了五款实用和易用型机器人产品。这些机器人产品全部搭载了猎户星空自主开发的Orion OS机器人开放平台技术。我们的核心业务在2018年二季度及未来将持续为公司带来利润,输送现金流,以支撑AI驱动的软硬一体业务。”

  虽然业绩超乎预期,但由于前两年重点转型的LiveMe和NR发展不及预期,且市场对其ALL IN机器人的策略信心不足,猎豹开盘下跌超4%。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