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光大银行(06818)、光大科技公司三方战略合作 共建“数据共创实验室”

  智通财经APP获悉,蚂蚁金服与光大银行、光大科技公司今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云缴费、金融科技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将共建“数据共创实验室”,帮助光大银行数字化转型。从三方合作的内容看,蚂蚁金服跟金融机构的开放合作正在从最初的支付领域全面走向科技开放和业务场景开放。

  此前,蚂蚁金服和光大银行已在云缴费业务上开展了深入的合作。根据协议,下一步还将致力于智慧城市建设、政府管理、行业服务、公租房、教育、医疗等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

  蚂蚁金服表示,其在金融行业的成熟科技产品和经验将全面提供给光大银行及光大科技,以支持光大银行的数字化转型战略。三方将基于私有云及混合云的IT基础架构建设,就云平台建设展开技术合作。涉及互联网金融架构,金融级分布式架构支撑平台,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渠道整合移动业务平台,智能风控,金融级生物核身技术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