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地产(03380)获纳入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

  智通财经APP获悉,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即将出炉,恒生指数公司5月21日推出“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简称“大湾区指数”),并于当日正式生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标杆企业,龙光地产(03380)被纳入大湾区指数,充分反映公司在大湾区独特优势和投资价值再一次获得国际资本市场的认可。

  大湾区指数由250只成分股公司组成,选股范畴为合乎互联互通交易资格并主要在大湾区营运的港股及A股公司,覆盖范围包括在香港及或中国内地上市并主要于粤港澳大湾区营运的公司,选股重点集中在地产、金融、交通和通信等多个热门行业板块。该指数的推出旨在反映这些公司的整体表现。

  由于这项新指数采用流通市值加权法,因此流动性是大湾区指数选股的重要标准之一,此次被纳入的均属于市值较大且市盈率也普遍不高的个股。以A股公司为例,根据wind统计,目前大湾区内共有515只A股上市公司,而此次纳入大湾区指数的只有160只个股,占比仅有31%。因此,被纳入大湾区指数的个股颇具代表性。

  这也是继入选恒生综合大型股/中型股指数、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和MSCI中国指数后,龙光地产再一次被成功纳入著名国际指数,此举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该公司在国际投资界及资本市场上的声誉及地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