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降中国粮油(00606)目标价至3.6元 评级“与大市同步”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发表报告称,在中国粮油(00606)收购中粮福临门,及出售生物化学和生物燃料业务后,该行调整公司纯利预测,相信2018至2020年公司纯利可分别升25%、14%及23%,主要受惠加工及食用油业务销售增长加快,及生产成本稳定带动的毛利扩张。该行将其目标价由3.7元降至3.6元,评级“与大市同步”。

  该行引述管理层称,预期食用油销量可维持稳定,而大豆油及大豆粕价格在三至四月反弹,预计上半年利润仍维持正面。在大米方面,该行预计受包装产品增长带动,预计高单位数销量增长及毛利扩张情况将持续。大摩又预期其小麦加工业务可有中至高单位数销量增长,而受惠包装产品销售增长毛利将继续扩阔。至于啤酒原料销量增长或可维持单位数,但受原材料价格拖累,毛利或会受压。

  报告中称,公司管理层预期今年资本开支将为20亿元人民币,而未来三至五年合共资本开支约100亿元,当中约20亿元将用于行使收购中国中纺油籽加工资产的选择权,相关决定将取决于其资产的状态、盈利能力及位置。未来三至五年管理层也计划扩张一倍产能至4000万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