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罕王(03788)持股公司成功产出具备高回收率的电池级硫酸钴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国罕王(03788)于2017年战略性入股澳大利亚上市公司Corazon Mining Ltd(代码:CZN),持股约11%,为CZN公司单一最大股东。日前,CZN公司成功完成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Mt Gilmore钴-铜-金矿项目的冶金学测试工作,成功产出达到电池级、纯度接近100%的硫酸钴产品。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罕王一直在寻求包括新能源金属在内的新的矿业发展机会,战略性布局金属和贵金属。随着新能源行业迅猛发展,新能源金属产业景气度上升,钴和镍作为高质量新能源电池的重要材料,预计未来市场对钴和镍等资源的需求会快速增长。现时中国钴矿品位较低,金属回收率低且生产成本高,钴产量大多数仍依赖进口。CZN此次产出的电池级硫酸钴具备高回收率的优势,中国罕王将有望凭借开拓新业务、打造新盈利点,为公司创造持续性收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