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拟入主江中集团打造区域医药龙头 华润医药(03320)涨3.6%

  智通财经APP获悉,江中药业(600750.SH)实际控制人江西国资委与华润医药(03320)于5月17日签署了《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重组江中集团合作协议》,华润医药(03320)将通过购买江中集团部分股权并以现金或资产对江中集团进行增资,持有江中集团51%或51%以上的股权。消息有利于华润医药(03320)股价上行。截至11点5分,涨3.62%,报11.16港元,成交额为2789万港元。

  公开资料显示,江中药业主要从事非处方药、保健品的生产、研发与销售,早期还曾涉及房地产和白酒行业。江中集团为江中药业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43.03%,实际控制人为江西省国资委。

  根据2017年年报,江中药业全年实现营收17.47亿元,同比增长11.83%;其中非处方药营收14.57亿元,占比高达83.4%。江中复方草珊瑚含片、江中健胃消食片、江中亮嗓为江中药业的拳头产品,其中,健胃消食片的市场份额达到70%,居行业首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