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降招商局港口(00144)及中远海运港口(01199)目标价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发布研究报告称,近日市场对中美贸易争拗的忧虑减轻,带动中资航运股股价上涨,该行对不同类型的航运股有不同看法,其中,对干散货航运股看法保持“正面”,但对集装箱货运股看法为“中性”,而油轮股看法为“审慎”。

  同时,大摩发表研究报告看淡中国港口类股份前景,将招商局港口(00144)目标价下调15%至19.8元,评级维持“中性”,而中远海运港口(01199)的目标价也遭下调5.5%至7.04元,评级为“减持”。

  该行认为,面对货物吞吐量增长放缓、港口费率进一步下调的风险、货柜运输公司的收益压力以及为海外投资而更多举债,中国航运股的估值或进一步受压。

  大摩分析师认为,面对黯淡的增长前景,这些公司未来6到12个月出现形势逆转的可能性不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